峇里島 8強 溯溪 大炳 空姐 北海冰屍(中) 二副!你上來掌.....一個人去叫船長起來!!,大副話沒說完也顧不得外面的冷風急急忙忙的往甲板衝下去...怎麼會這樣﹖,大副一把推開圍看的船員.....阿如!什麼事情﹖,船長只著內衣就跑下來拉著大副....一具屍體...早己被水泡的面目全非,整個人看起來就是....就不像是一個人.....你們兩個!把這個死人抬到冷凍倉去...阿如,網子先起完再說..船長大聲的指揮著,遇到這種事船員們都不太想再繼續工作去....但,網子總不能就這樣丟著吧﹖ 一直到網子全部起完,再也沒有任何東西上網!船長通知今天要再跑遠一點,要大家再早點休息阿如!這要怎麼辦﹖打電話回去向公司報告﹖,船長一點主見都沒有,只能向大副求教,而大副也是沒主意,不知該如何是好...如果公司知道了,一定會叫船返航,這一回去,魚抓不夠誰也別想拿到一毛錢,但總不能再將屍體丟下去,船員們都知道這件事,如果真這樣作,一回去一定有人會說,這算國際法,保証船長不用幹了!嗯....先放著吧!這裡離日本比較近...不如向公司說是在日本發現的,這樣就不用回去,而且可以繼續作業....這裡到日本也不用五天....大副這樣向船長建議,事實上,要有錢拿,也只有這辦法!這一具無名的屍體也就這樣被放在冷凍倉中.....船長宣布今天不下網,跑水路一天,明天再作打算,船員們聽到了都十分的高興,總算能好好的睡一天了! 老兵,在大家都睡的時侯一個人跑到冷凍倉要拿肉,沒辦法,誰叫他是船上的廚師...他得天亮以前將大家的早飯弄好,否則大家餓肚子一定沒精神作事...這還好,要是船長要吃飯而沒作好,那他就倒大楣了!雖然是早上五點,但四周還是黑成一片,當班的根本就睡死了,老兵搖搖頭,就算是不作業,一樣還是要當班,船員可真是辛苦...但當班睡覺要是叫大副看到了,..鐵定會被罰班到中午...老兵想了想,並沒叫醒當班的,逕自走到甲板去拿他要拿的東西....老兵一打開倉門,一陣急冷的風迎面吹過來,老兵一不留神跌在地上,......奇怪,誰打開了風扇﹖今天抓到的魚不是都轉到大倉去了嗎﹖,話雖然不錯,但如果是忘記了也不是不可能吧! 零下三十度,沒有什麼生物能在裡面活過三個小時,而如果又開了風扇,不消三十分鐘一定會再見,老兵關上門,拿起電話,告訴機倉的值班,要他先關上風扇,他再進去!點起一根菸,老兵想著今天不知道該弄什麼給大夥吃.....被電話吵醒的機倉值班,抬頭看了下風扇開關..怎麼可能會沒關﹖老兵是昏了頭吧....再睡一下.....弄熄了菸,老兵再打開門,第二道門,進去拿東西...他媽的!沒事搞個死人放在這裡,害我進來心裡都覺的怪怪的...快快走吧!,一把就要拖出那個裝肉的麻袋,..幹,卡住了,老兵順手起一支手勾,想用力的將它拉出來......突然,身後傳來,碰,的一聲...門自動關了起來.... 老兵停下動作,回頭一看,門關上了..可能是浪大吧!..除了水聲...還有冰屑磨擦的聲音,聽著十分的刺耳...但,為什麼會有冰的聲音﹖再慢慢的回頭一看.....從冷涷倉最深處傳來的,就好像是一塊冰硬了的肉,在結滿霜的鐵板上來回刮動一樣....在滿是霧氣的倉裡..根本不能看到是什麼東西!唯一有的,就是那吱....吱.....吱....,的聲音..老兵的心裡昇起一股莫名的寒意!先出去再說!幹,真邪門....,急急忙忙的衝到倉門口,想推開門....怎麼會打不開﹖幹..,老兵再拿起那支手勾,努力的想弄開門,但無論怎麼弄,就是打不開....來人啊..門卡住了,快來個人啊...,一邊用手勾敲打著門....也不知道為什麼,那四個風扇慢慢發出,嗡....嗡....,的聲音,漸漸的啟動了....再這樣下去........,老兵幾乎要哭出來,死命的敲打著門..也許不用三十秒!老兵刻就感到一陣無法抵擋的寒意!全身開始發抖,頂多五分鐘,他身上的肢體就好像不再屬於他了....慢慢的失去知覺...他心裡想到,一條魚只要在這裡二十分鐘就會變的跟石頭一樣硬...那自己呢﹖,在老兵快要昏迷的時侯...他覺得,好像有人向他走過來,一步一步的,每一步都帶著冰屑的聲音,他能十分肯定!一定是從最裡面發出來,或者說;走出來的! 如果不是大家都睡著了,包括駕駛台的值班和機倉的值班,說不定會有人聽到甲板上左方的急速冷凍倉裡,不斷的傳來一陣陣的敲打聲,從老兵進去後的一個小時開始...沒有什麼人能在裡面待超過三十分鐘!這包括老兵!他也不能例外........事實上,早在開始的十五分鐘老兵就己經陷入昏迷了.......一直到早上八點多.......他媽的!老兵;你還不趕快給我弄飯?,大副跑到廚房一邊叫罵著,但一看,沒有人!大副想了想;一定是還在睡!都幾點了﹖可惡....但在找遍了各個地方,還是找不到時,大副心裡也覺的不對頭了,不可能會找不到,船就這麼點大,還能去哪﹖當班的也說沒看到....二副知道了馬上就叫醒全部的船員一起找,希望不是出了意外才好!很快就也船員發現左冷倉的門並沒鎖上,只是關著而己......大副用力一拉就拉開了倉門,再打開第二層門.......一片白茫茫的,什麼也看不見....老兵!老兵!你有沒在裡面﹖快出聲!,由於裡面實在太冷了,全都是霧氣,能見度只有二公尺不到,大副想了想就叫一個船員進去裡面找看看, 阿土!你進去看老兵有沒在裡面! 喔..好....如果大副他知道老兵就是倉口昏死的話,他恐怕不會叫船員進去了!雖然現在只有一支手勾,勾在內門的門把上....搖搖晃晃的...阿土仔,有沒看到﹖沒啦,看沒什有...我再看看.....雖然裡面有燈,但站在燈下也頂多能看到自己的腳而己,二旁的架子只能模糊的看到個大概,架子有四層,是用來冰魚的,前天將魚都轉到大倉,現在只有幾個架子上有放一些食物而己..當然,最後面還有昨天的那一個無名屍體...有沒有看到﹖沒有....我到最裡面看看....看不太有啦....兩邊都看不到..你先出來,我叫人開風扇再找啦,你這樣不好找啦!,大副回頭叫二副說:你去叫二車開風扇...面傳來阿土的聲音,那我現在先出來喔...實在是很冷...手都麻了....好啦....你出來啦.....我知道了啦..我正在走..............啊﹖有東西卡住腳了..快一點啦!己經去開風扇了,等一下你冷死可不會有人去救你!....不知道是什麼拉我...啊..啊----它在拉我!它在拉我...阿土仔!你在幹什麼﹖快出來啦!我...我..我...啊----它拉我..它拉我....不要開風扇..,阿土仔幾乎是哭叫著,它拉我進去...我不要進去..我不要進去.大副啊.... 誰在拉你﹖二副!二副....阿木你去叫二副不是,叫二車不要開風 扇!,大副一邊朝裡面問,一邊叫另一個船員去攔住二副...二副正從上面跑出來,和阿木差一點撞在一塊:大副!二車在睡覺,門叫不開,是不是去叫大車﹖那誰打開風扇的﹖,大副指著二副問。 沒有人開啊﹖我又不知開關在哪裡﹖,二副一臉無辜的樣子....可是,誰都聽到風扇啟動所發出的嗡嗡聲.......大副..大副..它要推我去撞風扇...我會死...我會死...,阿土的聲音因為恐懼而完全走樣了,根本不像他本來的聲音到底是誰在推你!﹖,大副對著裡面大聲吼叫著....啊.........,回答大副的,只有阿土一陣並不很長的慘叫聲,很快取而代之的是風葉因打到東西而發出的急速碰撞聲...達達達達達達-----大副回頭用幾乎絕望的聲音大叫,去叫船長起來!.......船長和大副的如意算盤並沒能實現!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mustk 的頭像
    wmustk

    wmustk的部落格

    wmus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